不和谐音

台湾小鬼,没什么大抱负,ATR是生命之光
想要藏身在只有看不见尽头的书和自己的狭小空间

不完全赞歌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想要赞歌。
      也并不是想要被称赞,被怀念之类的,那种东西无论是对死去的我还是活着的我其实都没有什么能够好好把握住的意义。
      大概死前是不相信,死后是不需要吧。
    「那赞歌要写什么?」
       嗯……我想想哦,想要星辰吧。
       也不用是最大最漂亮的那颗之类的,我又不是什么公主陛下,那种东西是拿不到也没有用的。
     「那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啊,真亏我把巨大的星辰都准备好了的。」
        抱歉,我没想到那么多…………
        大概,星辰的碎片就够了吧。
        有一整片填满我的天空的话就更好了,微微发亮的星屑已经足够美丽了。
      「…………这样真的就够了吗?不考虑更大,更棒的东西吗!无论是什么,我全部都可以给你哦!」
嗯,这样就够了。
     「算了……办好了,那么下一个呢?」
     「不管什么都可以哦,毕竟是你最后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时候。」
        嗯……………那,我想要妈妈以前送给我的小熊玩偶。
     「区区小事一桩,找到了。」
       啊,就是这个,谢谢你!
     「……我说你啊,抱着这么个脏兮兮老款的玩偶真的好吗?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可爱的玩偶哦!!又干净又可爱,不管要多少我都可以帮你弄到手哦!」
        不,这样子就已经很好了。
    「欸,难道说你改变心意了?」
      没有啦,没这回事。
      虽说已经麻烦你过了,我还想要书桌上的地球仪。
  「真是拿你没办法,我知道了。」
      咦,你不问了吗?
  「问什么?」
    要不要换新的之类的啊,明明是最后了啊之类的,世界上还有更棒的地球仪哦之类的?
   「虽然地球仪的支架都生锈了就是了,反正问了        你也会全盘否定掉啊,那不如快点完事吧。」
     也是啊。
   「…………那就快点下一项吧,任性一点也没关系,没有问题!」
     任性一点也没关系吗?
   「完全没有关系哦!!不管是水族馆还是游乐园,什么都可以哦!」
      嗯…………我想想看,抱歉哦,等我一下。
      我啊,想要星球吧。
     老旧的,没有人要的星球就可以了,如果能是干净的就好了。
   「星球?还真是特别的要求啊,不过从前倒是有过想要整颗太阳的人。」
   「好啦~成功了!总之帮你弄好啦,不过星球也还是稍微有点难弄到啊。」
     这么说,那之前想要太阳的那个人……?
   「嗯,最后没有成功,不过给了他别的东西代替。」
   「是很干净的星球哦,虽然空气稀薄了一点。」
嗯,这样就好了,谢谢你。
   「虽然之前说了什么愿望都可以,但是现在也快到时间了,还剩下一个愿望。」
     这样啊,辛苦你了。
   「…………好了,那最后一个愿望是什么?」
     嗯………………
   「怎么了,需要想一下吗?没问题,好好想一下吧!!!很厉害的东西也能给你弄到哦!只要是你的要求,什么都能办到哦!」
      抱歉。
   「欸。」
     我…………不知道想要什么。
  「怎么会呢?别说笑啦,只是因为有太多想要的东西,所以才很难决定吧。」
     对不起。
     大概已经没有想要的东西了。
    「这怎么行!!一定,一定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吧!」
    「没关系的!这次无论想要什么都没问题,只要稍微请求一下神明大人的话,月亮也可以给你哦!」
      对不起。
     真的已经,没有什么想要的了。
   「为什么啊?你明明很期待不是吗?」
      对不起。
   「……我不懂啊。」
      ……说什么不懂,这种事情我也不懂啊。
      只是因为我现在,还不想死而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