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谐音

台湾小鬼,没什么大抱负,ATR是生命之光
想要藏身在只有看不见尽头的书和自己的狭小空间

随笔

        四个角落里的电风扇都停下了,电灯就那样“啪嗒”一下的消失在了人们的眼前,但在左边墙壁上的电风扇还在转动。他转的很快,转的很快,好像和还有电的时候一样会一直一直永远的转动下去,直到电源被拔断才会停止运动。
        然后他开始慢了下来,越来越慢,慢到已经可以看清楚那三片肮脏的扇片。
         然后他像是要停下来了。
         然后他停了下来。
         没有了灯的教室里面还是挺亮堂的,毕竟现在也才是傍晚的六点,更何况是夏季的末梢。
         但亮的其实也不是那些,外面的那片云够黑的了,带进来的尽是些昏昏沉沉的光。亮的只是一点一点的手机亮屏,原因也并不难猜,看一眼便明白。零零碎碎坐在教室里的人人手一台,在昏暗的小小的教室里也算颇为壮观了。不过要不是忽然无聊的抬头,大概也只是毫无自觉的继续敲打着手机屏幕。
        然后又一下灯亮了起来。电风扇继续转起了圈,转的和原来一样快。教室里的人们就那样叹了口气,无论是黑板还是摊在书桌上的作业都又看得清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