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谐音

台湾小鬼,没什么大抱负,ATR是生命之光
想要藏身在只有看不见尽头的书和自己的狭小空间

溺水人(中)

    完全陷入意识流了()
    会慢慢补全想说的故事,文笔和讲述故事的能力也会加油的(!)

        他是个怪物啊。
        怪物……什么是怪物?
        能迷惑世人的就是怪物吗,凭空变出宝石的就是怪物吗,能够明白动物语言的就是怪物吗,能够使用魔法的就是怪物吗,能够写出活着的文字的就是怪物吗。
        还是说
        能够威胁到人类的就是怪物吗?
        说到底,真正的怪物究竟是谁啊。
        回答我啊,回答我啊,就算这么叫喊着,真正的怪物也不会回答的。于是在雨声没有停止的村庄里,孤身一人被留在原地哭泣不止的白发孩子受到了来自正义的处决。

        不会说谎的孩子,我们不需要!!!!







   ————————————————————————————






       “我啊,是不会说谎的。”
        “啊啊!!不是挑衅哦?怎么说呢——”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的眼睛摇了摇头,不紧不慢的解释道。他像在思考着什么似的沉默着咬紧了下唇。
        “我......说不出来。”
        “只要是欺骗他人的话语,我都说不出来。”
         他垂着眼帘用手指敲了敲玻璃瓶的侧面,瓶身发出了细碎的磨砂声。玻璃瓶在そらる的指尖上一点一点的染上了深海的颜色。
        “就像是,举个简单的例子。我没有办法去祝别人幸福,因为幸福是不可能永远存在的。”
        “我不可能.........我不可能说谎。”
         “为什么?”
         “只要说谎的话,就一定会有人不幸。”
       “就算不幸的人是你自己?”
       “不,そらるさん,我不会的。”
        まふまふ露出了悲伤的笑容,“我不会的。”
        眼泪流了出来。
        大颗大颗的泪水从悲伤的笑容中划落,透明的眼泪溅落在了大海表面。
        水烟花在银白色的宝石上盛大的绽开,人鱼手中的珍珠啊,在少年的泪水滴落时就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了。
      他在哭。
      まふまふ在哭。
      哭着,哭着,哭着,哭着。
      这不就和你一样吗,胆小鬼。
      海妖的手僵持在了空中,没有还手之力的怪物躲藏在黑暗之中不断的哭泣。
        まふまふ还是笑着。
        “...............”
         我说,你知道吗?”
        “人类是很无聊的。”
        “欸?突然说什么呢そらるさん......”
        “人类这种东西啊,一生——都在为了能活在快乐的谎言里拼尽全力不断的去伤害他人,只有在凌晨才会吐出脆弱到一碰就碎的真心。”
        “真是愚蠢。”
        そらる嗤笑着耸了耸肩,千年的时光中无数次划过夜空的星尘从空中开始坠落,他今天也还是躲闪着,躲闪着这个转动着的世界。
         まふまふ的脸颊被怜爱的抚摸着,纤细的手指温柔的划过了少年湿润的眼角。
         皎洁的月亮映照下的世界里,唯独海妖被笼罩在了阴影之中。
        そらる搂住少年瘦弱的肩膀,如同对待热恋中的情人一般低下头浅浅的亲吻着少年柔软的耳廓。
        まふまふ不禁打了个寒颤。
        ……那不是活着的生物该有的温度。
        海妖歪了歪头露出了慵懒的笑容。他饶有兴趣的闭上眼睛,轻哼起了熟悉的旋律,像是在指引罪人通往海底的深渊。
       然后一切都变得像在做梦一样,他的声音逐渐染上了哭腔,他一个字一个字的从口中吐出了话语。全——部的全部,都发生的太快但又太慢了。
然后接着什么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我说,まふまふ。”


















   「————————我爱你啊。」















        小船一点一点的偏离航行的轨道,蜡烛上的火苗微弱的摇曳着,海百合在午夜十二点陷入了沉睡。
        世界开始准备迎接曙光,等待着被照亮的那一刻。



         然后世界的时钟被强硬的牵扯着,于是黎明到来了。

        海?哪里有什么海,存在于此的不过只有一片失去了生命,难看而好笑的沙滩。
       自那之后,まふまふ的世界里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厌恶的叫骂,没有夜晚的雨声,没有柔软的毛巾,没有梦中的景色,也没有そらる。
        他安静的躺在金色的树下,这片土地是古怪和残忍的。他宁愿亲手制造自己的死亡,也不愿接受一丝从外面的世界吹来的风。
       そらる在那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其实这一切在那歌声再次响起时就已经被决定好了,不,不如说打从一开始便是不可改变的定局。
       当まふまふ再次睁开双眼时,这一切仿佛都是一场梦,一场不咸不淡的梦。什么都是假的,什么都没发生过,没有什么海妖,也没有什么そらる。
        但是这一切又都并不像梦一样。当他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再次回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那颗巨大的,闪烁着金色光芒的美丽的树肆意妄为又嚣张的硬是闯进了他眼中。
         找到了。
        まふまふ跪倒在惨白的沙滩上,他就那样近乎失神的看着那颗树。海浪花只是把那只小船翻来覆去的前后推送着,直到搁浅。
        他找到了金色的树了。
        好了,这下好了,他找到了,他这趟旅行的目的不就是这样而已吗?
        那么然后呢?
        まふまふ明白,他明白的很,找到了又能怎样?什么然后?还能怎样,他打从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有啊。
         睡吧,睡吧。
        まふまふ是爱哭的孩子,但就算是一无所有的孩子在梦中也会得到幸福。
       
        
        那个啊,你听说过吗?
        在海的那一边,有一颗闪烁着金色光芒的,无比美丽的树。
       啊啊,听我说,听我说啦!
       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哦,不对不对,还要更久更久以前!
        据说啊————
       那棵树,可以让人死而复生哦。

评论

热度(20)